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

工业机器人(焊接机器人、搬运机器人、码垛机器人、打磨抛光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机械行业:工厂自动化蓬勃发展: 以机器人取代人工; 对汇川技术(强力买入)和新时达的首次评级为买入
机械行业:工厂自动化蓬勃发展: 以机器人取代人工; 对汇川技术(强力买入)和新时达的首次评级为买入
发布时间:2015-03-0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3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随着中国企业竞相提高生产率,其对工厂自动化的依赖程度日益增加。据此,我们预计到2018年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将增长至三倍,得益于三大主要动力:1)劳动力下降;2)工业机器人的投资回报期具有吸引力;3)政府支持力度高。我们认为中国与1978年的日本类似,即将进入像日本之前一样机器人销售强劲增长的12年“黄金时期”。

本地企业如何从全球四大企业分一杯羹
 
  由于四大全球企业(abb库卡发那科、安川电机)主要占据了高端零部件以及汽车/汽车零部件机器人技术市场,本地企业在进入门槛较低的零部件生产和系统集成(特别是电子元器件)领域抢夺机会。我们看到本地企业与全球同业的竞争有三大主要战略:1)增强系统集成能力,从而推动市场份额(机器人);2)通过创新为进入主要零部件市场铺路(汇川技术);3)专注于低成本生产制造业务(海天国际)。
 
  首次覆盖四家工厂自动化企业:给予汇川技术和新时达买入评级;海天国际和机器人评级为中性
 
  汇川技术:A股首选股;加入强力买入名单:我们预计到2020年收入/利润增长至三倍,得益于一流的创新、注重研发以及产品的优秀历史记录。2013-16年预期CROCI在我们所覆盖股票中最高。强力买入;较目标价格的上行空间为23%。
 
  新时达:多元化驱动增长:进军高增长的机器人技术和运动控制领域,该以电梯业务为重点的企业正在转型。我们预计2013-16年盈利的CAGR为29%,而且估值将重估。买入;较目标价格的上行空间为22%。
 
  机器人:前景强劲但已计入股价:中国国内领先的机器人制造/系统集成企业,盈利CAGR在同业中领先(2013-16年预计为33%)而且CROCI位于第一个四分位,但估值似乎充分。中性;较目标价格的下行空间为17%。
 
  海天国际:第一大塑料注塑机企业,CROCI位于第一个四分位,但盈利增长疲弱。中性;较目标价格的下行空间为5%。
 
  买入和利时;下跌过度,上行空间57%良好的介入时机,仍看好长期前景。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4%至29.30美元。